与天才对话-数字世界里的新闻行业-Conversations-with-Genius-Journalism-in-a-Digital-World-logo on teal
作者
NAS Foshan
21 十月, 2020

与天才对话-数字世界里的新闻行业

与天才对话-数字世界里的新闻行业-Conversations-with-Genius-Journalism-in-a-Digital-World-7
与天才对话-数字世界里的新闻行业 他们来自不同行业, 他们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, 但他们都充满创造性, 都成为了所在领域的翘楚。 是什么引领成功? 当下和未来,什么又是他们最为关心的? 诺德安达今天推出学生访谈节目“与天才对话”,听你想听的成功故事,前瞻你想了解的未来世界。

Andrew Jack是《金融时报》教育板块的全球主编,专门报道关于全球范围内的教育相关消息。他是《金融时报》一个校园项目的编辑主管,这个校园项目为16-19岁的学生及其学校和老师提供免费阅读《金融时报》文章的平台。

Andrew Jack此前还担任过策划内容部负责人、副主编、医药记者,以及《金融时报》在法国和俄罗斯的驻外记者。

 

本期主题:数字世界里的新闻行业

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,Andrew Jack认为创造性是刺激新想法的产生,是人们走出舒适区,走向那些能够迸发创意火花的东西。他同意艺术和创造力比政治更能改变社会。因为它是自发的、个人的,往往一个人就能够驱动,又往往直捣需要改变或改革的问题。

Andrew拥有强大的教育背景。他曾在剑桥大学就读地理专业,同时开始做学生记者的工作。毕业后又获得了哈佛大学一年的研究生奖学金,便去了哈佛,也是在那里他决心留在美国并从事新闻工作。对于还在求学的孩子们,他建议大家要努力学习,不仅学习课堂上的知识,更要竭尽所能去接触一切与未来发展相关的东西。

在本期节目里,Andrew还与大家分享了关于这个凭数字说话的时代,给新闻工作者创造了怎样的机会?以及《金融时报》的盈利模式为什么是通过收费订阅,而不是单纯依靠广告和赞助?

《金融时报》有一个校园免费阅读项目,是由Andrew领导的。这个项目向16-19岁的学生及其学校和老师免费输出其高品质的内容。大家可以点击音频链接了解更多详情哦。

 

音频链接:http://xima.tv/jLdolG?_sonic=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