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全球总裁是我的老师 - Today-the-global-president-is-my-teacher
作者
NAS Foshan
30 十月, 2019

今天,全球总裁是我的老师

今天,全球总裁是我的老师 - Today-the-global-president-is-my-teacher
今天,全球总裁是我的老师 “从这所学校毕业踏入社会,我相信大家将比其他同龄人拥有更大的竞争力“

“从这所学校毕业踏入社会,我相信大家将比其他同龄人拥有更大的竞争力“

– Mr. Andrew Fitzmaurice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全球总裁

2019年10月24日(周四),诺德安达教育集团的全球总裁Andrew先生来到我校,为中学部七、八、九和十年级的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升学指导课,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,教导学生应该如何利用校园生活和学校资源,为以后选择大学专业做好准备。此次活动由我校中学生爵士乐队的演唱拉开帷幕。

学生:  “Andrew先生,您是如何选择自己的专业呢?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?"

Mr.Andrew: “我大学专业选的是商科和经济学,虽然毕业成绩名列前茅,但当时英国的经济不景气,我投的简历几乎都渺无音信。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酒店里帮客人提行李,后来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跨国公司,现在,我是拥有66所学校的教育集团全球总裁。“

学生:    “您觉得一个成功的人需要什么特质?“

Mr.Andrew: “我觉得成功有不同的定义,但成功的人都有几项共同的特质,其中一项我认为尤其重要,就是适应性。生活会给你各种无法预知的挑战,但同时也带来机遇;成功的人通常都能保持开放的态度,不断调整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。正如我的第一份工作跟自己的专业没有一点关系,这是因为整个国家的大环境所致,并不是我能控制的,但我会一直保持乐观,不断尝试,并不会轻易气馁。"

学生:  “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双语?这种技能会为我们带来什么?"

Mr.Andrew:     “双语教育并不仅仅停留在学习两种语言的层面,更重要的是你们要用英语和中文学习其他学科,这对你们的大脑发育很有帮助,同时也让你们对多元文化产生共情。通过这样的教育,你们将更适应大学生活,毕业以后也比同龄人更具竞争力。"

学生:    “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在大学里要学习什么专业,您有什么建议呢?”

 

 Mr.Andrew:    “学校有专业的升学指导老师,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平台,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成绩水平,匹配出不同的大学和专业选择。我的建议是你一定要选择自己由衷喜欢的专业,这样你才能充分享受大学生活。我的一个朋友是牙医世家,自己也理所当然地选择了牙科。但他学习起来非常痛苦,因为这并不是他自己的兴趣所在;后来他转读机械工程学,自己也开朗了很多。"

 
 
 
 
 

 整个活动在这种你问我答的气氛中完满结束,Andrew先生和学校管理层接着与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共进午餐,学生们也体会了一次“商务午餐”的礼仪和气氛,既紧张又兴奋。

 

我校的教与学并不仅仅出现在课室里,学校的老师也不是唯一的教学队伍。通过邀请商界精英和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来到学校,让学生与“大咖们“直接对话,大家学习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,增长了眼界和见识,这样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。未来,学校将延续这种”对话“活动,让学生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一步一脚印地踏上成功之路。